改善更年期尿滲

由停經引起的身體變化是所有女性都會經歷的,例如潮熱、情緒波動不規則出血等等。但如果再加上因荷爾蒙水平波動影響膀胱控制,引致尿滲時,就讓人更煩惱了。

但是,女性更年期後對膀胱控制影響是很少有人討論的話題。荷爾蒙的變化,例如雌激素減少,會特別影響更年期的女性。這種變化可導致膀胱移位,盆骨底肌肉更難有效控制膀胱。

請參閱以下的文章,了解多更年期女性改善尿滲的方法。另外,請務必與妳的醫生聯繫,因為他們將幫助妳判斷、控制和改善病情。

哪些治療能有效地改善更年期尿滲?

首先,治療尿滲的方法決於多種因素,包括妳所面對尿滲情況。

 

妳的醫生可能會建議妳慢慢改變生活方式,作為初期治療,例如:

  • 減少咖啡因和酒精的攝取量
  • 預先計劃一天中的排尿時間,訓練膀胱容納更多尿液
  • 減肥以減少膀胱和盆肌肉的壓力
  • 進行盆骨底肌肉運動,增強妳的盆骨底肌肉,並幫助收緊尿道。
  • 如果妳的醫生認為改變生活方式無助妳改善情況,他可能會建議妳選擇更多治療方案。

還有一個有用的提示 ─ 聽起來可能很奇怪其實妳可嘗試不斷喝大量的液體並經常排尿,改善尿滲很有幫助。在排尿之前盡可能憋住尿液,有助於增強膀胱和尿道肌肉

閱讀更多有關尿滲治療的信息

 

如何診斷膀胱控制力問題?

首先,妳的醫生會先詳細了解妳的病史並進行身體檢查,包括盆骨檢查。為了進一步診斷膀胱控制問題,你或需要進行尿檢測。

妳的醫生還可能建議妳保留排尿日記,用作紀錄相關症狀、感到尿意或尿滲的情況。排尿日記可以幫助妳找出問題根源,並幫助妳的醫生制定最佳治療方案。

我應該什麼時候見醫生?

面對任何大小便失禁問題,妳應該把醫生的建議放在第一位,他們能夠提供最佳的建議。他們亦可能會轉介妳到更能幫助妳的專業人士。這些專家包括:

  • 婦科醫生
  • 泌尿婦科醫生
  • 泌尿科醫
  • 物理治療師

本內容無意替代專業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如果妳有任何疑問,請向專業的醫療人員尋求建議。

 

營養和生活方式小貼士

經歷停經對於女性來說個很困難的時期。妳可能會經歷以下其中一些甚至全部症狀:情緒波動、感覺不安、月經週期不規律、每天潮熱或無法解釋的頭痛。

 

但是,女性更年期的尿滲問題是很少有人討論的症狀。

 

荷爾蒙的變化,例如雌激素減少,會特別影響更年期的女性,這種變化可導致膀胱移位盆骨底肌肉難有效控制膀胱。

 

請參閱Plentiud倍樂營養和生活方式小貼士 ,以幫助更年期婦女管理尿滲問題。

 

另外,請務必與妳的醫生聯繫,因為他們將幫助妳確定、控制和改善病情。

運動

散步、瑜伽和其他運動可能會緩解一些更年期症狀,包括情緒波動。一般來說,運動幫助持肌肉健康,也可以幫助支撐盆骨底肌肉。Plentiud倍樂的產品能提供貼心的保護,助妳面對尿滲問題時安心運動。

保持體液充足

妳可能認為不喝水能改善尿滲問題,但其實濃縮的尿液會導致膀胱容易受到感染,加劇尿滲問題。保持1.5升水,可以持續沖洗妳的腎臟,並且讓膀胱得到適當的訓練。

注意體重

更年期荷爾蒙的波動可能導致暴飲暴食和體重增加。體重過重可能嚴重影響膀胱和支撐盆骨底的肌肉,因而引致尿滲。

限制攝入飽和脂肪

體液和血壓會受到更年期荷爾蒙變化的影響,因此妳需要限制飽和脂肪及鹽份的攝取量。

摒棄「以防萬一」的上洗手間習慣

擺脫「以防萬一」上廁所的習慣,這會導致妳的膀胱容量降低。嘗試堅持至膀胱至少有300毫升尿液(約10秒的尿時間)才上洗手間。

食物選擇原則

某些食物和飲料會刺激膀胱,例如柑橘類水果、番茄或辣香料。嘗試建立膀胱紀錄,看看哪些食物會導致妳的尿滲

減少飲用刺激性的飲品

酒精和咖啡因會使尿液增多,使身體脫水,它們也會刺激膀胱,使妳想在正常需要之前排尿。注意它們對妳的影響,避免過量攝取。

針灸

針灸對經的女性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由美國一間大學的研究顯示,接受針灸7週療程的女性,有助緩解夜間潮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