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健康的常見問題

關於女性尿滲,坊間存在許多誤解,這可能導致患者寧願默默忍受這種狀況,而非積極尋找改善方法。

 

常見問題

據統計,每三個女性中便有一名患有尿滲

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尿滲?

的泌尿系統與男人的不相同,女性的膀胱比較容易受到各種身體狀況如分娩、過胖、感染等的影響,因而喪失膀胱控制力。

除著年紀變老,膀胱控制問題是必然會發生的嗎?

。膀胱控制問題並不是年紀變老的必然部分。而大部分尋求治療患者能得到改善,甚至完全恢復膀胱控制力 。

分娩一定會減弱膀胱控制力嗎?

當然不一定。但大約有三分之一曾分娩的女性會面對失去膀胱控制力的問題,大部分在分娩前後都有輕微暫時性膀胱控制問題。只要積極尋求解決方法,尿滲的情況都能得到改善

女性衛生產品能夠吸收尿液嗎?

衛生護墊、衛生巾和熟睡褲並不是為吸收尿液而設計,而是為吸收血液而設計的,使用合適的尿滲產品會更有效為妳處理尿滲問題。Plenitud倍樂貼心的尿滲產品為妳提供足夠的信心,讓妳繼續進行日常活動。Plentuid倍樂成人舒爽墊及其他產品系列有多種樣式和尺寸,立即按此尋找最適合您的產品。

我經常聽到「膀胱過動症」這個詞語,這是什麼?

「膀胱過動症」是迫性尿滲、膀胱刺激或肌肉痙攣(尿液突發地從膀胱中排出)的另一個名稱。

我的飲食習慣會影響我的膀胱控制嗎?

會,管理妳的飲食對控制膀胱有所幫助。多喝液體 每天至少1.5避免喝高刺激性的飲料,例如咖啡因和酒精,還要避免喝酸性果汁,例如西柚汁和番茄汁,它們會刺激膀胱。便秘也會導致膀胱控制問題,所以要多吃高纖維的食物,以幫助妳保持排便規律。

體重對膀胱控制有影響嗎?

有。減輕百分之五到十的體重可以降低腹腔內壓力,幫助改善膀胱控制問題。

有哪些治療膀胱力失控的方法?

定期紀錄的排尿情況、進行膀胱訓練和做盆骨底運動,都能成功改善尿滲。醫學界亦不斷研發更多尿滲治療的方法。近年來,膀胱外科手術的副作用愈來愈少,患者恢復時間更快。而市面上也有很多的藥物可供選擇,相關的醫療產品已大大改善。 妳的醫生能夠為妳推薦正確的治療方法。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我們的恢復膀胱控制 文章。

服用藥物可能是尿滲的原因嗎?

某些藥物的確會導致減弱妳的膀胱控制力。因此,請向醫生了解妳的膀胱問題,並確保他們知道妳正在服用的處方藥和非處方藥,有一些處方藥可以幫助控制膀胱滲漏。請務必諮詢妳的醫生以尋求建議。

本內容無意替代專業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如果妳有任何疑問,請向專業的醫療人員尋求建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