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如何改善懷孕期尿滲?

目前有兩種方法可有效地改善或治療懷孕期間和之後遇到的尿滲問題定時排尿和膀胱訓練,這些訓練可以在家中進無任何嚴重的副作用。

定時排尿訓練包日記錄妳的排尿和尿滲時間妳應該很快注意到尿滲的情況,並可以在這些時間或之前上洗手間以避免尿滲

在膀胱訓練中,當妳每次感到尿意時,嘗試先憋著,逐漸增加上洗手間的時間間隔首先可能是小時一次,然後逐漸改為每90分鐘一次,慢慢更改為兩個小時,然後繼續增加時間直到上洗手間的時間相距達到大約三到四個小時。

其他方法包括將上洗手間的時間推遲,嘗試每次感到尿意時推遲15分鐘才上洗手間,持續兩週,然後逐漸將時間增加到30分鐘,此類推;使用子宮托以加強盆腔肌肉;使用藥物,改善膀胱中的肌肉痙攣或加強尿道肌肉改善膀胱過動症。

另外,也請參閱下面的Plenitud 倍樂營養和生活方式提示,以幫助忙碌的媽媽更好管理及控制無力膀胱。

營養與生活方式小貼士

多攝入蛋白

多吃瘦肉魚類家禽或其他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重建和增強包括盆骨底肌肉。

盆骨底肌肉運動

盆骨底肌肉運動是修復和增強盆骨底肌肉使妳重新控制膀胱的關鍵。閱讀更多有關盆骨底肌肉訓練的資訊。

攝取水分

如果妳正以母乳喂養,保持水分攝入很重要,這不僅是幫助你的母乳分泌,更重要的是防止高濃度的尿液刺激膀胱和尿道,引起尿滲問題 

媽媽和運動

分娩後開始緩慢而穩定地運動,重新訓練所有肌肉,有助於增強盆骨底肌肉。運動也可以改善情緒,有助於減輕產後憂鬱的症狀

食規則

某些食物和飲料會刺激膀胱,例如柑橘類水果番茄或辣的香料可能會刺激妳的膀胱。嘗試建立紀錄膀胱活動的習慣,看看哪些活動容易導致妳的膀胱無力。

均衡飲食

用多種穀物(包括麵包大米意粉和麵條),最好是全麥,它們可以提供纖維,而且還含有蛋白質,可以有助重建妳的盆骨底肌肉。

大多數女性會自然地恢復膀胱控制力,但由於更年期等自然變化,尿滲問題也有可能進一步惡化。長期咳嗽或打噴嚏便秘體重增加、抱起舉起起孩子更可能使盆骨底肌肉變弱和受損。請務必與妳的醫生交談,因為他們將幫助妳確定尿滲的根本原因,並控制和改善膀情況。

本內容無意替代專業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如果妳有任何疑問,請向專業的醫療人員尋求建議。

相關文章